網頁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高收債明年會更好 逢低可布局

高收債明年會更好 逢低可布局

  • 2014-11-19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近期高收債表現不盡如人意,法人表示,2015年表現會比今年佳,逢低可承接,若持有一年以上,報酬率有機會比票息來高。而根據統計,近一個月來,全球資金淨流入高收益債基金仍達33億美元以上。

 對高收益債的後市,法人相對樂觀。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經理人貝西‧霍弗曼指出,在高收益債價格出現一波回檔之後,目前高收益債價格的利差空間足以吸引一些投資人。

 他指出,且因美國經濟基本面相當不錯,企業違約率可望維持在低檔,會在2%以下持續一段時間,由於年底旺季效應,預期價格具有反彈力道,尤其相對看好能源公司債的投資機會。

 截至11月14日為止,能源高收益債指數的殖利率達7%以上比較大盤指數殖利率6.41%還高出78個基本點,此水準若和過去能源高收益債指數殖利率平均都低於大盤7~80個基本點來看,能源公司債目前價格有超賣現象,未來利差有收斂機會。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許家豪認為,由於企業購併活動增加,顯示景氣持續擴張,高收益債市的基本面問題不大,但升息前價格仍將持續震盪,利差將在區間整理,因此產業與個別公司的現金流量與資產負債表,將是未來觀察的重點。

 對2015年債市投資展望,富達研究團隊也是相對看好高收益債等投資標的,富達表示,伴隨美元的走強,政府公債殖利率依然下滑,空頭壓力籠罩,但隨著違約率走低,高收益債出現誘人買進點,且高收益債與小型股走勢相關度高,因兩者都是風險資產,預期高收益債年報酬率有機會可以比債息來得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