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亞股 資金簇擁

亞股 資金簇擁

  • 2014-11-19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亞股資金流向
 亞股上周除了南韓因日圓貶值衝擊出口疑慮引發賣壓,資金小幅流出,其餘亞股皆小幅流入,台灣上周則流入8.17億美元,僅次於日本,日本已連續3周資金淨流入,截至11月7日當周資金流入92.077億美元,為亞股最吸金的市場 。

 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指出,儘管外資近期態度反覆,但資金流向來看,顯示對於台股的信心已逐步回穩,目前短期區間整理僅為反覆打底,待選舉不確定性因素消弭後,可望減少震盪,並出現打底向上行情。

 不過,他提醒,台股打底向上過程較為波動,建議投資人不宜躁進,可伺機布局基本面佳且成長性的LED、光學鏡頭、物聯網相關類股,並納入基本面佳的金融類股。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在日本寬鬆政策、弱勢日圓與企業基本面的趨勢下,日股後市仍值得期待,不過投資人應留意目前全球主要經濟體的復甦情況不一,政策也走向分歧,市場震盪加大,不可不慎,建議投資日股應採區域型基金的方式,擴大投資範圍,以分散波動風險。

 柏瑞投資印度股票團隊主管胡薩法‧胡辛(Huzaifa Husain)表示,印度股市今年大漲逾2成,但去年是修正的,在印度大選後再加上財政政策方向確定,新任總理莫迪大力倡導經濟改革,長線看好。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吳育霖指出,未來一年看好新興亞洲股票型基金的表現,亞洲市場基本面佳,又富含改革題材,吸金動能最為強勁,包含大陸新的刺激政策出台及印度選後行情,都是帶動新興亞股上揚的主要因素。

 他指出,滬港通是大陸資本市場開放很重要的起點,後續可能推出的深港通、中港基金互認、A股納到MSCI指數等。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樂禹表示,過去一周外資普遍買超新興亞洲股市,包括滬港通啟動、中韓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完成,市場預期印度新總理莫迪擴大內閣陣容後將加速推動經濟改革,加上美股企業財報利多帶動美股續創新高,都激勵亞股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