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黃金生技商品 適合長抱

黃金生技商品 適合長抱

2014-11-19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全球景氣復甦來到相對高檔,不論是股市或是具有避險功能的商品,其價格走勢都隨經濟數據的發布、國際重大利空事件而出現劇烈震盪,反應在基金波動度上,近一年以黃金及生技基金波動率達32%及25%最高。

在兩項產業型基金的投資建議上,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隨著全球景氣向上發展,喪失避險光環的金價走勢持續疲軟,眼見美元看升預期增強,金價反轉大幅走升機率不高,投資人應將眼光放遠,以長期投資角度介入,抑或趁短線反彈先獲利了結,再透過定期定額長線投資。

至於生技股部分,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認為,美國升息提前擔憂稍緩後,全球股市出現修正後反彈,但投資上建議更聚焦成長股,比如醫療生化產業,由於第4季進入醫學會議旺季,搭配併購持續及企業獲利表現優於預期,醫療產業基本面佳,且股價處於合理價位,表現可期,但建議以長線角度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