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三大收益來源 開創豐沛活水

三大收益來源 開創豐沛活水

  • 2014-11-19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股債混合新收益來源一覽
 全球經濟火車頭美國仍走在復甦軌道上,只是在波動震盪的後QE時代,市場早已將目光轉向匯集三大資產和三大收益來源的新收益組合。

 德盛安聯投信於今年三月引進的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訴求以高收益債、可轉債及成長股搭配選擇權三大資產,爭取三大配息來源:股息、債息與資本利得搭賣買權的權利金收入,為新一代的收益資產類型。該檔基金在香港、新加坡和台灣引發銷售熱潮,根據晨星統計至九月底全台核備販售基金的全球資金流向,該基金近一年流入幅度居冠,可說是台灣核備販售中最熱銷的基金。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指出,這樣的收益成長策略結合三大資產,在原有的債息和股息基礎上,不只爭取現金股利,還可以透過Covered Call(持有現貨並搭配賣出買權)賺取股市波動下帶來的權利金收入,令投資組合的現金流量來源豐沛且多樣化,因能補足傳統收益的缺口,打造股市「跟漲抗跌」的特性。

 蔡明潔進一步指出,新收益不只能彌補舊收益的不足,在股市下跌時,因投資組合的高收益債殖利率攀升、可轉債跌幅相對股市小,以及受惠於股市波動下權利金增加,資產特性和持續穩定的現金流量,實際上會令投資組合達到相對抗跌的效果。

 蔡明潔表示,這樣的新收益與傳統高收益債相比,一樣有息,但組合納入成長股,更能掌握股票成長機會;與傳統平衡型相比,新收益一樣追求多元資產,但能掌握更多股息與債息之外的配息來源;相比股票,新收益一樣有成長機會,但是廣納收益來源讓整體投組的波動度更低,顯示新收益能從不對稱的風險和報酬關係之中,找出波動度低於股票、但報酬機會高於債券的組合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