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A股基金 短多

A股基金 短多

2014-11-19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滬港通開通後第二日交易,額度使用較首日明顯下滑,陸港股更是連跌二天,投信業者分析,滬港通預期心理已使陸、港股提前大漲一波,以致於正式上路時,獲利回吐賣壓湧現,演變成利多出盡走勢,中線以上的國際資金移動,還是將回歸市場基本面。

觀察中國大陸A股相關基金績效,以滬港通首日11月17日單日績效來看,A股基金多呈現上漲走勢,陸股ETF基金則多下跌;拉長從11月來看,陸股ETF表現則優於A股基金。

業者分析,陸股ETF基金走勢跟隨指數漲跌,上證指數走跌,ETF 基金臉色也不會太好,A股基金多布局在滬股特有股票,如貴州茅台、華海藥業、大秦鐵路等,在滬港通首日股價表現亮眼,連帶A股基金績效跟著揚升。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認為,長線而言,滬港通有利於提升A股能見度,不僅引進國外資金,強化資本市場開放政策,余鎮文進一步指出,外資投資標的多聚焦在藍籌股,可望改善現階段散戶短線進出,所造成的大幅波動。

國外投資者偏好A股特有的白酒、中藥、基建等類股,余鎮文說,A股中具改革題材,或是較H股明顯折價的國企、藍籌股也具有投資機會。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滬港通上路首日交易熱絡,第二天明顯降溫,藍籌股短期維持強勢,但接下來有11檔新股集中在下周申購,預期將凍結資金1.6兆人民幣,將對市場形成資金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