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農作物價漲 農金基金現轉機

農作物價漲 農金基金現轉機

  • 2014-11-19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近期農作物價格出現彈升,使農金也出現漲升,法人表示,即使未來農價漲勢無法持續,只要選對標的,投資農金照樣有利可圖。法人指出,從中長線展望來看,農金走勢多頭走勢仍持續。

 近期穀類價格反彈,德銀遠東DWS全球神農基金經理人劉坤儒表示,主要是因為美國農業部最新公布的數據低於市場預期,以及巴西乾旱狀況加重,使得價格反彈。同時,全球牲畜餵養需求強勁,美國今年大豆與玉米的出口量大幅增加,今年第4季出口較去年同期增加120%。

全球農金指數走勢

農金基金績效
 
 劉坤儒說,除穀物出口大增,有助農產品公司營運提升,美國榨油的利潤因成本降低而大幅攀升,第3季的利潤率來到新高,因此持續樂觀看待農產品公司。

 霸菱投資認為,即使之前農產品豐收、農產品價格跌,卻也能帶來中游產業的投資機會,在此生態環境下,相對看好肉類、魚類及乳製品廠商,因為穀物及食用油價格下跌能降低生產成本,從而為企業利潤帶來支撐。

 此外,由於供應成長有限,肉類產品價格維持高檔,為肉類生產商帶來強勁的毛利成長。

 德盛安聯全球農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也指出,預期農金中長線走勢仍會向上,主要是在全球人口快速增加下帶動糧食需求,特別是新興市場國家快速崛起,人民可支配所得和糧食需求節節攀升等等。

 他強調,看好四大農金商機,包括基礎資源、農產品原物料、食品和飲料加工業者,以及相關產業的儲存、運輸、包裝及銷售等相關業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