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金管會開放售台股基金 投信:考驗海外行銷力

金管會開放售台股基金 投信:考驗海外行銷力

2014-11-19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金管會開放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OSU)與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可銷售台股基金,國內大型投信指出,這考驗投信的海外銷售能力,由於OBU與OSU銷售的基金均為外幣計價,可能出現台股基金增發外幣級別的現象。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開放OSU及OBU是多出一個銷售通路,但OBU是外幣戶頭,台灣現在銷售台股基金都是中文公開說明書及中文銷售資料,即使有些OSU及OBU客戶可能看得懂中文,但開放銷售管道仍考驗國內基金業者的海外行銷能力。

劉宗聖認為,OSU及OBU客戶是否投資台股,要回歸基本面,也就是取決於台股前景及基金績效。現在投資台股的管道很多,也很暢通,除個股外,也可以布局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等產品,OSU及OBU客戶是否要買投信發行的台股基金,要看產品是否具有稀少性及獨特性。

群益投信表示,面對跨境資本流動逐漸成為趨勢,傳統金融產品競爭也將走向資本市場對資本市場的競爭,因此對金管會開放OSU及OBU可以銷售外幣計價台股基金,表示樂觀其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