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人民幣長線看升 3,000億資產商機吸睛

人民幣長線看升 3,000億資產商機吸睛

  • 2015-03-04 01:1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台灣人熱愛人民幣資產,1月底人民幣存款餘額達3,102億元,創下新高;看好人民幣未來隨大陸政策改革的長線升值趨勢以及在資產配置中提供穩健收益的特性,多檔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近期上市,其中,保德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強調流動性和收益穩定,將從本月16日起展開募集。

 保德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李秀賢指出,人民幣目前仍為官方管制貨幣,價值明顯被低估,隨著大陸貿易量熱絡、金融體制漸趨開放,重要性和升值潛力大有可為。

 由於2019年大陸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IMF也評估,人民幣是否要成為在世界各地央行的準備貨幣,當大陸的開放度愈來愈透明,流動性愈來愈高,這樣的話,投資人對於人民幣的需求也會因為交易、投資、儲備方面而上升。人民幣雖然近期走貶,但預估今年貶幅最多僅再貶1~2%,長期仍將走升。

 人民幣是一個管制貨幣,不但有好的殖利率,波動幅度也是相對最小的,這樣對於投資人來說,擁有很好的投資誘因,比較大的損失是,散戶1天只能換2萬人民幣,換匯的議價能力比較差,而且也有上限;但是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有較好的議價能力,可以跟銀行換到較好的匯價。

 李秀賢說,隨大陸加速改革、釋放政策紅利,外資積極搶進,均有助推升人民幣走勢;目前人民幣與美元、英鎊、歐元、日幣等國人主要持有貨幣相比,具有相對高的利率;比起紐幣、澳幣、南非幣等高息貨幣,人民幣相對穩健;而投資人布局人民貨幣市場型基金可隨時贖回運用,具有不錯的流動性。

 保德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預定於3月16~20日展開募集,計價幣別可選擇新台幣或人民幣,提供投資人擁抱亞洲強勢貨幣的理財工具,兼顧投資靈活度與人民幣長期升值潛力。

 放眼大陸長期投資價值,近年來保德信投信積極整合大陸光大保德信研究資源,領先業界首發多檔中國基金,包含境內唯一超過10年的大中華基金「保德信大中華基金」、聚焦中小型A股的「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以及鎖定A股大型品牌的「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如今,再募集參與人民幣長期升值潛力的「保德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力求建構完整的大陸投資版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