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改革添利多 H股補漲空間大

改革添利多 H股補漲空間大

  • 2015-03-04 01:1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陸股表現不俗,截至3月2日,MSCI中國A股指數上漲4.41%、香港恆生指數上漲6.61%、MSCI中國指數上漲7.05%,法人表示,「貨幣寬鬆」與「改革政策」將會是今年支撐陸股表現的關鍵。

 德盛安聯中國策略增長基金經理人鄭宇廷表示,據滙豐/Markit公布的2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已從1月終值49.7上升至50.1,優於市場預期的49.5,不僅為至4個月來的高點,也是在連續兩個月跌破景氣榮枯分水嶺50後首度反彈。

 從分項來看,雖然產出與新訂單上升,但新出口訂單則從擴張區間跌入萎縮區間,加上房地產銷售與外部需求仍存在不確定性因素,顯示大陸經濟仍未完全擺脫疲弱疑慮,在保增長的目標下,大陸在兩會前夕宣布降息1碼,以刺激經濟成長。

 鄭宇廷分析,改革政策除了國企改革指導意見可望在今年推出,金融方面的改革也值得期待,包括存款保險制度打破剛性兌付,有利金融體系市場化;IPO註冊制則有助資本市場更為活躍。

 不僅如此,深港通有機會在第3季推出,且滬港通範圍可能進一步擴大,有利A股邁向國際化,提高A股納入MSCI與FTSE指數的機率,吸引更多國際資金進駐。

 在貨幣寬鬆與改革題材的趨勢下,法人指出,受惠市場化與國企改革的金融、原物料大型國營企業將有表現。新興產業如科技網路、4G設備、環保工程與鐵道建設等,也值得持續關注。

 宏利投信總代理愛德蒙得洛希爾中國基金經理人李薇薇則指出,H股對A股折價幅度已大幅提高至30%,顯示目前H股相對具吸引力,具備相當大的補漲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