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美股後市 經理人看旺

美股後市 經理人看旺

2015-03-04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股市再創新高,其中那斯達克(Nasdaq )指數更衝上5,000點的近15年高點。基金業者指出,美股獲利動能強,加上資金充沛,投資人持有風險資產意願強,美股可望再創新高。

那斯達克指數2日上漲44點,收5,008點,漲幅0.9%,是2000年3月27日以來站上5,000點。道瓊30種工業股價指數與S&P500指數則是創歷史新高,分別收在18,288點與2,117點。

美股兩大指數已陸續創歷史新高,終於輪到那斯達克指數發威,今年以來漲5.7%,勝過美股其他指數。富達全球股市投資長羅西(Dominic Rossi)指出,美股持續看多,股息收益成長將可持續支撐美股。

羅西估計,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以S&P500指數觀察,可望超越2,400點,在2020年,指數更會攀高到3,000點。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就資產配置角度來看,美股不可或缺。

資金流向顯示,投資人持有風險資產意願增強,美股持續吸金,受投資人青睞。

蔡詠裕指出,美股新創成長動能強,最具投資價值。S&P500指數今、明兩年的每股獲利成長率預估分別為5.9%及12.9%,預期科技生技等新創類股獲利將更強勁。

富達美國基金經理人哈肯特(Angel Agudo)指出,美股已連續八季收紅,但地緣政治緊張,市場可能震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