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兩會助攻陸股長多

兩會助攻陸股長多

2015-03-04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中國重量級國家會議本周起陸續登場,政協會議於昨(3)日正式召開、緊接著人大也將於5日登場,市場預期會議結果應有利多可期,加上中國人行上周末無預警祭出降息,增添資金行情,伴隨未來仍有降息空間,中國股市可望隨之展開長多走勢,投資人可趁機分批布局。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指出,根據中金公司資料統計自2000年以來長達15年期間的中國上證指數走勢,儘管兩會召開期間因適逢「政策空窗期」,股市表現相對承壓,但隨著人大、政協兩會閉幕後,空窗結束且政治面不確定性消除,政經情勢逐步明朗,有助市場投資氣氛,中國股市於兩會結束後呈現上漲趨勢格局,因此近期兩會召開期間實為進場逢低承接的好買點。

余鎮文表示,中國政協、人大兩會分別於本周二、四正式登場,為期都是11日,由於會議期間的討論將為中國未來一年的經濟政策和改革定調,加上今年適逢中國十二五計畫的收尾年,接下來第13個五年計畫也有望於兩會期間討論,舉凡「四個全面」、「一帶一路」、「水十條」、「土十條」等戰略都可望在兩會期間獲得進一步的闡釋和宣傳,兩會過後應能逐一兌現,陸股在兩會後漲升行情值得期待。

官方降息帶來的資金行情亦不容小覷,余鎮文說明,為了降低融資成本、提振實體經濟與企業信心,中國人行上周末無預警調降基準利率一碼,去年11月以來已兩度降息、一次降準。
為了降低企業融資成本、提高銀行借貸意願,中國基準利率仍有進一步調降機會,利於陸股續揚走勢。

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認為,大陸經濟成長動能趨緩,但隨貨幣政策持續寬鬆,加上配合經濟轉型出籠的政策利多,將成為後續布局陸股主軸。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政策預期推動的兩會結構性行情延續,資金面偏寬鬆也是推升陸股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