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搶賺歐股 借道全球基金

搶賺歐股 借道全球基金

2015-03-04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歐洲與英國央行3月5日將召開利率會議,並將公布歐洲量化寬鬆的細節與經濟展望預估,建議透過偏重歐美大型績優股的全球股票型基金或歐洲大型股票型基金的美元避險級別來掌握行情並規避歐元波動風險。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回顧今年來除了歐洲擴大QE外,包括中國在內十餘國央行也陸續降息刺激經濟,市場預期中國、澳洲與加拿大等國央行今年仍有降息空間,英國央行在短期通縮壓力下將維持利率於歷史低檔,且首度升息時點將延至今年底至明年初。今年全球資金充沛,且政策利多將帶動景氣復甦,可望維繫全球股市多頭格局。

統計自年初以來,道瓊歐洲600指數、法國CAC指數、德國DAX指數等漲幅均超過15%,優異的表現使不少全球股票型基金提高歐股比重。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國內投信發行的跨國一般股票型基金中,有十檔基金的歐股配置在三成以上,野村全球高股息基金、保德信全球優質股息成長基金、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基金及摩根全球發現基金為全球配置的一般基金。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王棋正表示,整體來說仍看好歐美表現,尤其歐洲股市在基本面轉佳、歐元貶值帶動出口回溫,以及油價下跌刺激消費等,與美國在基本面的落差會愈來愈小,全年表現可望較美國佳,惟短線漲多可能使股市面臨技術性回檔,投資人可趁機布局。

野村歐洲全球品牌基金經理人莊凱倫則表示,歐洲區是全球精品廠商最主要掛牌地區,估計全球精品有六成以上均於歐洲國家各地交易所上市,其次是美國與南非、香港等地,因此全球型精品基金成為這波最受惠於歐股行情的產業型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