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日盛拚固定收益商品

日盛拚固定收益商品

2015-03-04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日盛投信總經理林昆諒昨(3)日指出,台灣投資人偏好穩定收益的產品,今年日盛投信將積極發展固定收益型基金,尤其是人民幣相關商品,做大日盛投信業務的「第三支腳」。

林昆諒到日盛投信上任迄今已七個月,之前他曾在大華證負責財富管理,在元大投信擔任執行副總,並曾任金復華投信總經理,在資產管理業界資歷十分豐富。

他觀察,台灣基金投資人偏好近年來已明顯改變,偏好月配型的固定收益型產品,股票型基金規模逐年下降。

舉台股基金為例,2002-2007年台股走了5年多頭行情,台股基金規模衝到高點4,300億元,但現在台股基金規模僅剩下2,381億元,台股連漲兩年,台股基金規模卻連續兩年下降。

海外股票型基金也是同樣的情形,以新台幣計價的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規模也從4,000億元的高點,現在掉到只有3,043億元。但是,2006年台灣開放總代理以來,境外股票型基金成長到1.2兆元,再加上固定收益及其他基金,目前境外基金規模已高達3.3兆元;境內基金規模2兆元,扣除8,000億元的貨幣型基金,境內外基金規模差距愈拉愈大。

林昆諒分析,國人對於台股基金及海外股票型基金偏好度下降,卻是不爭的事實,要發展日盛的業務,必須從固定收益這一塊著手。

林昆諒指出,日盛投信業務三支腳,至2014年底第一支腳是貨幣型基金規模670億元,居國內前三大;第二支腳是台股基金規模85億元;第三支是固定收益基金,去年從19億元成長到31億元,成長63%,這三支腳如健全發展,公司營運更穩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