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中俄股彈 今年來漲16%

中俄股彈 今年來漲16%

2015-03-04 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昔日金光閃閃的金磚今年來表現不同調,其中,中國深圳綜合指數以16.24%的漲幅表現最佳,也居全球主要股市之冠,其次在俄烏危機趨緩油價底部反彈下,俄羅斯股市上漲15.98%,印度在今年屢創新高下也有7.6%的上漲幅度,唯一表現較不理想的是巴西,不過也是有2.59%。

統計投信發行的金磚四國各區基金前三名平均績效,其中中國與印度基金均有一成以上的佳績,俄羅斯與巴西基金表現則參差不齊。市場法人表示,投資金磚四國還是要汰弱留強,其中中國、印度經濟成長利基佳,又是新興市場的火車頭,具投資魅力,可為投資組合增添效益。

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陳君卉表示,中國人行在兩會前降息1碼,除了激勵兩會行情外,預期政府將於兩會中推出更多政策和配套施政;而擘畫未來五年大陸經建藍圖的「十三五」也陸續規劃,初稿將於下半年提審,兩會內容將是風向球,相關政策和改革的力道成為陸股後市的重要觀察指標。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表示,中國歷經經濟結構質變後,投資上也會跟著起變化,後續將首選四大概念,消費升級上將有利中概內需消費族群,包括可選消費、零售百貨,而技術升級則有利於資訊技術業等,都將是重點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