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大陸人行閃電降息添動能 投信瞄準3000億人民幣財富

大陸人行閃電降息添動能 投信瞄準3000億人民幣財富

2015年 03月 04日   NOWnews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1. ▲大陸人民銀行228閃電降息1碼。投信業者表示,兩會前夕降息,凸顯政府刺激經濟的決心,還有業者推出「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圖為示意圖。(圖/資料照片)
  • ▲大陸人民銀行228閃電降息1碼。投信業者表示,兩會前夕降息,凸顯政府刺激經濟的決心,還有業者推出「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圖為示意圖。(圖/資料照片)


大陸人民銀行228閃電降息1碼,帶給投資人驚喜。投信業者表示,儘管外界擔憂中國經濟放緩,但在兩會前夕降息,凸顯政府刺激經濟的決心,貨幣政策寬鬆有利營造寬鬆金融體系,更將挹助股市動能。另外,有投信業者看好人民幣被低估,認為重要性和升值潛力大有可為,因此推出「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

針對228大陸人民銀行降息1碼,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陳君卉表示,儘管外國投資人擔憂中國經濟放緩,惟中國人民銀行從去年陸續降準和兩度降息,如今在兩會舉行前夕降息,凸顯政府刺激經濟的決心,貨幣政策寬鬆有利營造寬鬆金融體系,更將挹助股市動能,加上「十三五」基本規劃方向也將於兩會中窺知一二,更多厚植經濟的政策將一一出台,陸股後市可期。

陳君卉指出,陸股多頭背景下,政策概念股是逢回布局的首選,這包括國企改革、資本市場開放、城鎮化和農村發展等概念下的受惠類股,產業方面包括金融、能源、水利環保、基礎建設,中國經濟從出口導向轉向內需消費,搭配城鎮化的政策出爐,除房產類股值得多加留意外,其他與食衣住行醫療相關的消費類股,若有拉回都是佈局時點。

保德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李秀賢則指出,隨中國加速改革、釋放政策紅利,外資積極搶進,均有助推升人民幣走勢;目前人民幣與美元、英鎊、歐元、日幣等國人主要持有貨幣相比,具有相對高的利率。看好人民幣市場,因此推出「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

李秀賢表示,人民幣目前仍為官方管制貨幣,價值明顯被低估,隨著中國貿易量熱絡、金融體制漸趨開放,重要性和升值潛力大有可為。而投資人民貨幣市場型基金可隨時贖回運用,具有不錯的流動性。該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預定於3月16日到20日展開募集,計價幣別可選擇新台幣或人民幣,提供投資人擁抱亞洲強勢貨幣的理財工具,兼顧投資靈活度與人民幣長期升值潛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