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匯價看升 想投資趁現在

匯價看升 想投資趁現在

2015-03-04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元指數強升,造成人民幣連五日走貶,嘉實國際資產管理公司首席投資長關子宏昨(3)日指出,中國經濟結構已由製造業導向,逐漸轉為內需導向,人民幣貶值對經濟負面效應大,預期近期走貶是短線現象,下半年將重回上升軌道。

關子宏在日盛投信新基金記者會中指出,美元走強,造成歐元及其他貨幣皆走貶,上半年因有美國升息議題干擾,人民幣短線上可能再跌一點,但再跌空間有限。美元指數已逼近11年高點,往上彈升空間不大,待美元走勢穩定後,下半年人民幣將回升,現在是買進人民幣的時點。

日盛投信副總經理兼固定收益處主管陳勇徵指出,台灣人民幣定存金額已逾3,000億元,人民幣定存目前收益率還有4%,定存戶建議到期可以續存;若空手者,也可以考慮買入中國債基金,收益率預期有4.5%到5%,可收穩中求勝之效。

截至2014年中國已與20多個國家簽訂貨幣互換協議,人民幣國際地位不斷提升,2014年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年會上,人民幣納入IMF特別提款權(SDR)的問題再度被提出,人民幣躋身國際趨勢無法忽視。

陳勇徵表示,自2005年7月實施匯改以來,人民幣經過三次放寬波動區間,與多次國際危機的考驗,表現抗跌耐震與穩定升值特性,大幅貶值人民幣,將不利其國際化和資本市場開放的優先政策,隨著人民幣投資的收益愈多、愈廣,人民幣資金的停泊需求也愈大,中國貨幣型基金也是不錯的資金選擇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