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投資美股 連三年賺錢

投資美股 連三年賺錢

2015-03-04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股票基金數目多,但國內投資人不太熱衷。基金業者指出,美國帶領全球景氣復甦,美股創新能力同樣領先全球,國內投資人在新興市場布局比重高,可適度增加美股比重。

國內核備的美股基金超過80檔,數目超過其他基金類型。美股三年來年年報酬率超過一成,國內投資人對美股的興趣雖然增加,但申購美股基金的金額並沒有大量增加。

不少基金公司指出,強者恆強,美國及亞洲仍是今年的投資重點。美元強勢,美元資產更是不可或缺。最近表現出色的美股基金中,有不少是成長型基金。

先機北美股票基金經理人何尹恩(Ian Heslop)指出,油價下降20%,可為消費者節省700億美元,帶動美國消費景氣,企業成本下跌,也會提升獲利,都增添美股的多頭氣勢。

何尹恩說,從投資的角度來看,儘管許多美國企業的利潤已相當高,但隨著營收持續成長,營運槓桿仍有機會繼續改善,尤其是現在薪資通膨的壓力仍低。一旦企業營運槓桿改善,預期將更快速反映在營收上。

富達全球股市投資長羅西(Dominic Rossi)認為,美股近年來每年都有兩位數的收益成長,以美元計算,沒有其他資產提供這樣像美股一樣的收益成長。

美國股票基金新台幣報酬率
基金名稱
1個月
近半年
1
摩根士丹利美國優勢基金A美元
8.4
18.5
18.5
摩根士丹利美國增長基金A美元
8.3
12.1
12.8
普信美國大型成長股票型基金A美元
8.0
14.3
12.8
富達基金─美國成長基金A股美元
8.0
12.8
16.7
瑞銀(盧森堡)美國精選股票基金(美元)
7.3
13.4
18.6
聯博美國前瞻主題基金A美元
7.2
14.1
15.3
宏利環球基金─美國增長基金A
7.2
8.7
15.9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美國機會基金A美元累積
6.9
13.0
12.5
貝萊德美國價值型基金A2美元
6.9
8.1
16.6
資料來源:理柏(Lipper),統計至2015/2/27 單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