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三大優勢 賣贏美元基金

三大優勢 賣贏美元基金

2015-03-04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人持續偏好人民幣資產,據統計,境內人民幣計價基金規模達新台幣358億元(截至1月底),超越美元計價產品規模,凸顯民眾對人民幣產品的喜愛,其中,人民幣貨幣基金具有低波動、流動性佳、以及長線升值的優勢,是近二年投信業者積極發行的基金產品。

台灣1月底人民幣存款餘額達3,10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國人對人民幣的熱愛也反應在基金投資上,據截至1月底的統計,境內人民幣計價基金規模達358億元,超越美元計價的207億元規模。

各種計價幣別
基金檔數及規模
計價幣別
規模(億元,新台幣)
級別數量
新台幣
19,688
752
人民幣
358
83
美元
207
86
南非幣
124
18
澳幣
68
19
紐西蘭幣
43
3
總計
20,488
961
資料來源:SITCA,統計至2015/1
                      葉家瑋/製表

而在各項人民幣相關投資商品中,人民幣貨幣基金更是炙手可熱,近兩年包括第一金、群益、國泰、富邦等投信都發行相關商品,保德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預定於3月16日到20日展開募集。

資產管理業者表示,人民幣貨幣基金具有流動性佳、可隨時贖回的便利性,且人民幣長線升值趨勢不變,加上人民幣波動度低,投資人民幣貨幣基金波動甚至低於債券,相對吸引保守型投資人。

保德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李秀賢指出,中國加速改革、釋放政策紅利,外資積極搶進,有助推升人民幣走勢;目前人民幣與美元、英鎊、歐元、日幣等國人主要持有貨幣相比,具有相對高的利率;比起紐幣、澳幣、南非幣等高息貨幣,人民幣相對穩健;且投資人布局人民貨幣市場型基金可隨時贖回運用,具有不錯的流動性,都是人民幣貨幣基金的投資優勢。

針對今年人民幣走勢展望,群益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以結構性優勢來看,市場預估年底將回升至1美元兌6.15元,年度升幅為1.5%,預期結構性優勢有利人民幣抵禦美聯準會升息,外資資金的撤離對幣值的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