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滬深300指數 忠實反映A股市場

滬深300指數 忠實反映A股市場

  • 2015-04-20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滬深300 ETF選擇更趨多元
 元大寶來投信繼2014年10月發行大中華區第一檔槓桿/反向ETF後,今年第2季再度推出首檔涵蓋滬深兩市的槓桿/反向ETF,全面網羅滬深兩市代表性企業。

 「元大寶來滬深300傘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包括2檔子基金「滬深300單日正向2倍ETF」、「滬深300單日反向1倍ETF」,將於4月27~30日展開募集,每股發行價格新台幣20元,即最低申購金額2萬元,兩檔子基金募集上限各為新台幣200億元。

 就產品架構而言,正向2倍ETF就是指當滬深300指數上漲1%,該ETF追求上漲2%的報酬,反向1倍ETF就是指當滬深300指數下跌1%,該ETF追求上漲1%的報酬。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2014年開啟了法規突破,先以台股槓桿及反向ETF出發,發行後也激勵ETF佔大盤成交比重提高,接續發行陸股槓桿及反向ETF,選擇大陸跨市場且最具代表性的滬深300指數為考量,得以將「滬港通」及「深港通」的優勢一次納入。

 而滬深300ETF在美國、日本、香港、泰國、台灣都有掛牌交易,元大寶來投信這次發行的滬深300單日正向2倍ETF/滬深300單日反向1倍ETF,將是亞洲首次同時以滬深300指數發行槓桿ETF/反向ETF,期望這2檔ETF為市場帶來新的質變和量變。

 元大寶來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表示,陸股歷經去年大漲,今年同時面對機會及挑戰,內地券商指數看法多空分歧,顯示陸股今年高波動性仍將創造不少波段性的投資機會。另一方面,陸股市值僅美股的五分之一,但相較其他國際股市,陸股波動度及周轉率都最高。

 黃昭棠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滬深300指數匯集上海、深圳證券市場市值前300檔最大A股股票,占二地A股市場市值涵蓋率高達六成以上,總市值達24.61兆人民幣,更高居大陸內地指數之冠,滬深300指數以「成交金額」及「市值」的雙重篩選機制,網羅滬、深市場優質A股可忠實反映A股市場。

 至於滬深300指數成分股分布涵蓋中國10大重要產業,結合滬深兩地市場不同行業側重,達到多元分散特性;300檔成分股市值涵蓋大、中、小型股,目前該指數被廣泛運用於ETF、連結式基金、指數型基金(Index Fund)及指數期貨,是目前內地指數中最受青睞的代表性指數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