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群益投信:美股、醫療生技看好

群益投信:美股、醫療生技看好

  • 2015-04-20 01:27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根據Bloomberg最新資料顯示,美國第1季整體S&P500企業盈收獲利仍將受到能源公司拖累,但從10大類股預估表現來看,EPS成長率前3名為醫療生技7.30%、非必需消費4.10%、科技3.80%,盈收年成長率前3名為醫療生技9.40%、科技4.70%、電信3.40%;醫療生技不論盈收或獲利YOY成長率預估,都拿下冠軍寶座。

投信發行美國基金表現

投信發行生技基金表現
 
 群益投信表示,市場預期受美元升值匯兌損失、電腦淡季等影響,美國企業第1季盈餘恐衰退,不過由於部份財報利空已提前反應至股價,在實際財報公佈後,預估盤勢衝擊或能減輕。美股科技及生技等新創類股由於具備獲利推升動能,市場震盪下可望有撐,短線逢回是中長線不錯布局時點。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美股企業獲利受美元走強影響有限。S&P500企業獲利來自於海外比例約25%,今年來美元指數上漲約7.4%,預估對第1季企業獲利影響不超過2%。在股市產業方面,受惠資金輪動,生技、能源及消費類股持續吸金。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從產業角度來看,生技股近年來漲勢凌厲,表現勝過科技,早已是備受矚目的關鍵亮點。生技股只能拿來防禦的迷思應被打破,統計近10年美股熊市期間,生技指數展現防禦能力。生技醫療類股基本面亮眼、受景氣波動影響程度低,加上具創新題材,是資產配置中適合布局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