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大中華基金夯 最高漲逾4成

大中華基金夯 最高漲逾4成

  • 2015-04-20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來漲逾20%海外股票基金
 受惠政策題材利多,景氣下行壓力減緩,陸股強勢上漲,持續創今年新高,港股也不落人後接力演出,大中華股市投資人樂開懷,大中華基金投資績效衝高,觀察250多檔海外基金,今年來15檔績效逾20%中有近9成以上是大陸相關基金包辦,最佳效更逾4成。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表示,大陸儘管總體經濟增長趨緩,但3月上證指數與創業板同步大漲,新開戶數持續增加,房產資金持續流入股市的趨勢明顯,後續仍可望持續推動股市;港股部分,在過去一段時間漲勢壓抑下,又漲幅落後陸股,資金潮湧入將有利港股未來走勢。

 大陸官方釋出許多利多,政府陸續發布多項重要政策,林我彥指出,「一帶一路」綱領文件、人行下調第二套房頭期款比重、國務院允許社保基金投資地方債,證監會放寬公募基金透過滬港通投資港股,受惠上述諸多政策面的利多加持下,陸股將仍呈現強勢上漲的格局。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認為,大陸第1季GDP同比增長7.0%創6年新低,經濟下行壓力加大,4月在政策持續加碼下,經濟將逐步企穩回升,在財政政策、貨幣政策和產業政策都偏積極,並保持較高力度,對於市場形成較為明顯的正面作用,牛市格局延續。

 目前A、H股溢價指數擴張在120點附近,港股低估值勢必吸引公募基金大舉南下,持續關注高折價H股及TMT股和政策概念股。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經理人葉宇真強調,大陸國內股票占家庭資產比例僅2%,居民儲蓄為47兆人民幣,理財和信託總規模則為25兆人民幣,但A股自由流通市值卻只有14兆人民幣,顯示潛在增量資金規模巨大。

 他指出,A股創下7年多新高後波動將加大,正面資訊將強化增量資金入市,雖然價值與成長股輪番上漲,但僅有新興消費服務產業,同時具備政策與基本面支持,是牛市中的優選項目,建議投資人可在波動加劇下留意布局相關題材的A股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