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國際資產論壇 墨比爾斯獻策

國際資產論壇 墨比爾斯獻策

  • 2015-04-20 01:27
  • 工商時報
  • 陳愛珠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

 投信投顧公會繼去年第一屆國際資產管理論壇,獲得產官學界熱烈迴響後,續於上周舉辦第二屆,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在開幕致詞時,勉勵所有資產管理業者齊心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區境外理財中心,並期待在此願景之下,逐步達成「全世界來投資台灣,由台灣來投資全世界」目標。

 應邀專程來台發表演說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以他早年在台灣、香港親身參與資產管理業以及長期布局亞洲的深厚經驗,肯定並呼應金管會的政策。

 墨比爾斯認為,如同台灣在科技業舉世聞名實力,金管會政策與配套措施齊力推動下,可望逐步提升台灣基金業者全球資產管理競爭力,有朝一日台灣不僅出現傑出全球資產管理團隊,也將躍上國際舞台。

 墨比爾斯以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為例說明,該團隊目前於全球各地共18處辦公室、93位專業投資人員、53位投資組合經理人與分析師,成員來自26個國籍且能使用24種語言,統合管理逾400億美元資金,以在地人材與研究,匯聚而成具備國際觀經理團隊,得以讓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基金累積傑出的表現。

 墨比爾斯以他布局新興市場的策略,呼應金管會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區境外理財中心的藍圖,也指出,富蘭克林坦伯頓集團投資哲學主要有三原則:找尋價格低於價值的股票、以長期觀點投資,以及採取由下而上的選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