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全球市場觀測站/中東亞股好威 歐美臉黑

全球市場觀測站/中東亞股好威 歐美臉黑

2015-04-2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StockQ.org 記者張瀞文/製表
上周油價從低點反彈,歐美股市都跌,中東及亞洲多國股市漲最多,杜拜以8.7%漲幅稱霸全球,其次是中國大陸的6.3%。市場人士指出,本周可注意希臘融資協商進度,以及美國企業財報數字與多項經濟數據。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全跌,那斯達克指數全周跌0.9%,道瓊30種工業股價指數跌0.7%,S&P500指數跌0.5%。歐股最慘,上周全球十大最弱股市都是歐股,希臘跌6%最弱。

上證指數上周收4,287.3點,連續突破4,100點與4,200點關卡,今年以來已漲32.5%,從全球第八名躍到第二名,僅次於阿根廷。但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統計,中國基金已連續失血九周。

野村投信指出,目前美股主要反映經濟數據及企業財報表現,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企業財報若傳出利多,有望支撐個股表現,但整體盤勢以震盪整理為主。

本周將公布重要經濟數據包括3月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成屋銷售、新屋銷售等數據。歐洲方面,周五前希臘須與歐盟債權人就新的融資方案達成協議,市場擔憂希臘可能違約,增添歐股壓力。

另外,明(21)日於印尼雅加達登場的世界經濟論壇東亞峰會,有六國領導人及700位來自各地的執行長與會,對於印尼乃至於新興亞洲後續發展影響,可持續追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