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大中華基金 人氣旺

大中華基金 人氣旺

2015-04-20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31檔投信發行海外股票基金中,有61檔單月為淨申購,最高人氣是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以單月淨申購3.95億元奪冠,其他依序為復華全球大趨勢、群益印度中小、復華華人世紀、保德信中國中小等,都有2億元以上的淨申購金額。

以今年來績效來看,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以43.1%表現最佳。進一步觀察10檔超人氣基金類型,大部分為大中華基金,市場法人表示,今年以來全球股市投資氣氛熱絡,外資持續看好中國大陸市場,人氣強、績效佳,是可持續關注的投資區域。

群益投信表示,投資要懂掌握市場投資氣氛與趨勢,但也要選對基金與品牌,全球仍處在資金寬鬆環境,在投資區域選擇上,建議選有題材、基本面佳強勢市場,如大陸、印度的改革紅利,就是值得留意的投資題材。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布局大陸以創新就是財富為主軸,看好包括一帶一路、創業園區、製造業自動化、智慧化、節能環保的投資機會將貫穿全年。由於個股表現差異大,選股不選市仍是2015年投資陸股重點,新能源、基建、醫藥、環保、精密機械及網路均為不錯標的。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分析,近期類股輪動來看,主要以一帶一路概念股漲幅最亮,包括鐵路基建、鋼鐵水泥、運輸設備、港口水運等類股,短期需提防指數可能出現較大震盪;水十條正式發布,建議可留意水資源相關類股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