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東亞證:原油在懷疑中反彈到夏季

東亞證:原油在懷疑中反彈到夏季

  • 2015-04-20 01:27
  • 工商時報
  • 王克庭
 隨著夏季旅遊旺季的到來,原油的需求也將增加,這將支撐近期油價持續反彈。東亞證券投資顧問部主管杜森吉表示,煉油廠結束例行維修與頁岩油的產量可望減少為油價的兩大利多,油價可能在一片懷疑中展開反彈行情,並且延續至夏季。

 雖然至4月3日止的美國原油庫存再度創下歷史新高的4,823億桶,市場上甚至多次傳出美國可能沒有足夠的儲油槽來儲存過剩的原油庫存,不過近期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卻的由波段低點的每桶42美元上漲至4月14日的每桶52美元,反彈了10美元、近24%。推升原油反彈的因素除了強勢美元暫時休息之外,市場的期待亦占了相當大的比重。

 的確市場的期待並不是沒有道理的,第一、美國原油探勘活動正在降溫(美國油氣探勘井數由高峰的1601口井減少至760口),暗示著未來原油的產出將減少。第二、市場氣氛逐漸轉佳,油市的恐慌氣氛正在退潮(CBOE原油VIX指數由高點2月高點63下滑至43)。最後,投機性資金流入可望推升油價持續反彈(對沖基金作多原油口數由4月3日的49萬口大增至122萬口)。

 原油展望亦非全面樂觀,歐美可能解決對伊朗長久的經濟制裁與美國聯準會今年可能升息,都不利於油價上漲。雖油價前景多空參半,但隨夏季用油旺季到來、市場氣氛轉佳,兩大因素支撐近期油價反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