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人民幣 長線潛利足

人民幣 長線潛利足

2015-04-20 經濟日報 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國內人民幣存款餘額再創新高,外商銀行預估人民幣仍具升值潛力。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指出,目前亞洲貨幣中,以人民幣、印度盧比最被看好,預計人民幣匯率將微幅走升,從目前6.1975元兌1美元微升至6.19元,2016年底可望進一步升至6.12元。

民眾熱烈擁抱人民幣,期望利差、匯差兩頭賺,渣打銀行日前預估,國內人民幣存款餘額今年底有望挑戰人民幣4,000億元大關。

傅敏儀則提醒,人民幣的投資重點是要以「長線」的心態持有。目前的外幣組合當中,美元、人民幣仍是較為強勢的貨幣,外幣投資組合一定要納入。另外,在各國央行大打貨幣戰爭的當下,國際匯市呈現巨大波動,歐元、日圓可以做非常短線的交易,但不宜中長期持有,以免蒙受損失。

央行官員昨日也指出,今年3月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與去年同期相近,長期來看,人民幣匯價在國際化支撐的政策方向下,發展仍算樂觀,可能有小幅的升值空間。

傅敏儀認為,投資人民幣年息最高可達4%,高於新台幣等貨幣的投資報酬率。

傅敏儀表示,今年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力道放緩,人民幣若大幅貶值,讓貿易對手採取相應行動的話,將損害出口競爭、不利維持經濟成長目標,更甚者,對大陸當局進行的體制改革產生負面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