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樂退方程式/8成上班族 對退休焦慮

樂退方程式/8成上班族 對退休焦慮

2015-04-20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根據調查,未來20年,平均每年至少30多萬人從職場上退休,壽險公司調查發現,近8成準退休族對退休後生活感到憂心,且有34%受訪者根本還沒開始準備。

為了解民眾退休準備情況,南山人壽針對40到65歲在職者(排除家管與已退休者)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發現台灣民眾對退休準備「焦慮程度」雖然提高,但民眾退休準備仍然不足。

南山人壽表示,調查發現,有近4成受訪者認為,退休金至少須準備至少1000萬元才夠,但超過半數受訪者,每月提存退休金還不到1萬元;有6成民眾希望在56到65歲之間退休,卻有34%受訪者表示,還未開始做任何退休規劃。

至於已滿56歲、即將在10年內退休者,也有高達27%表示,並未為退休做任何準備。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經理王瑜華說,想降低「退休焦慮」,就是趕快開始準備退休金;尤其50到60歲的準退休族、還有60歲以上的屆齡退休族。因為有4成受訪者希望退休金可累積達1000萬元,若以工作年資35年估算,60歲退休時,勞退及勞保大概可領400萬元,若沒有其他積蓄或房地產,至少還有600萬元的退休金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