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印度報酬率15%可期

印度報酬率15%可期

  • 2015-06-03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漲多跌少,亞洲市場更以陸股漲勢最猛,下半年該如何汰弱留強?根據法人統計2000年來每年的6月到12月全球主要股市平均表現,印度平均15.92%的漲幅表現最佳,其次依序為巴西9.03%、印尼8.44%、泰國7.1%、菲律賓5.86%,整體來看,新興股市優於成熟股市,新興亞股表現最佳,個別股市來看,印度則是布局最佳選擇。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近期美國升息預期與美元走勢主導市場,國際股市出現高檔震盪的局勢。大陸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加上政策明顯護盤使A股明顯上漲。整體而言,預期美國今年升息幅度有限下,資金仍偏好風險性資產,可望回流新興亞洲股市其中大陸結構轉型、印度新政改革,及東協經濟共同體將正式生效,題材多元豐富,投資前景較明朗。

 尤其印度央行6月2日例行利率會議後宣布降息1碼以刺激經濟成長,雖股市不漲反跌,但統一亞洲大金磚基金經理人鄭宗傑表示,印度當地部份分析師懷抱較高預期,期望央行能降息2碼,湧出失望賣壓。但由於央行還是要以穩定通膨和匯率為優先,因此降息步伐會比較穩健,對印度股市下半看法樂觀,短線回檔是長線買點。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今年來表現不若去年的印度股市,下半年有望在節慶效應的拉抬下重啟漲勢,再以過去經驗來看,印度股市下半年的表現通常優於上半年。除了10月下旬為印度三大節日之一的排燈節,節慶效應帶動的消費熱潮,可有效挹注營收成長外,暢旺的消費力通常能帶動股市上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