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群益馬拉松 基金界百元股王

群益馬拉松 基金界百元股王

  • 2015-06-03 01:24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投信發行1050檔開放型基金淨值前十高
 股票市場有股王、股后,更有百元俱樂部,基金界也不例外,五月底首檔基金界百元股王正式出現,「群益馬拉松基金」淨值站上100元,成為投信發行所有1050檔開放型基金中,首檔淨值突破百元基金。另外,該基金自成立以來淨值從未跌破10元發行價,淨值突破百元也意味該基金原始投資人報酬率逾900%。

 在群益馬拉松基金站上百元大關後,市場接下來關注的是下一檔百元基金會是誰?統計截至5月28日止,投信發行1050檔開放型基金淨值前五名都是台股基金,除群益馬拉松100.65元第一外,其他四名依序分別為統一全天候78.19元、保德信高成長78.13元、群益店頭市場72元、元大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71.4元。

 觀察這些高淨值基金類型,大部分以台股基金為主,在前十名榜上中僅一檔海外基金,不過富邦中國ETF傘型之富邦上証180單日正向兩倍基金上市價是以20元起跳,但台股基金發行淨值多以10元起算,代表上榜台股基金多是操作績效突出。

 群益投信總經理賴政昇表示,群益投信投資研究團隊成員專注於各個投資市場,每個成員各有專精,在縝密分工下締造最強團隊。因此,擁有全市場最好基金績效,除了經理人努力外,更是研究團隊共同努力成果。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台股是投資人最熟悉的市場,因此在投資組合上不可偏廢。就基本面來看,預期6月可望逐漸聽到第三季接單回籠訊息,若再加上八月可望開放大陸自然人買台股,股市可望有表現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