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國泰歐洲精選基金 加碼歐股上選

國泰歐洲精選基金 加碼歐股上選

  • 2015-06-03 01:24
  • 工商時報
  • 陳愛珠
 國泰投信認為,相對於美國及大陸,歐洲景氣落底較慢,加上有希臘債務問題持續干擾,過去歐股較不受市場資金關注,但2015年以來,歐洲經濟已擺脫衰退並逐步回穩,加上歐洲央行持續寬鬆政策,歐股本益比相對美股也便宜,今年歐洲股票型基金展望樂觀,不妨趁回檔加碼。

 國泰投信海外投資部胡耿銘協理表示,就資金流向而言,由於歐股低迷已久,投資人對歐股的資產配置部位相對不足,基於以下四個理由,歐洲投資前景相對樂觀,風險相對較低,建議投資人可以逐步建立歐股部位。

 國泰投信看好歐股4大理由,包含理由一:經濟逐步回溫,歐洲經濟自去年第四季以來逐步回穩,歐盟執委會今調升歐元區2015年經濟成長目標,由2月預估的1.3%升至1.5%,顯示對景氣復甦更為樂觀。理由二:企業獲利展望佳,國泰投信預估,2015年歐元區企業獲利成長19.18%,明顯較美國的0.96%高,有助支撐歐股表現。

 理由三:歐股本益比低,根據彭博資訊資料顯示,現階段歐股歐洲道瓊600本益比約14.9倍,美股S&P500本益比約15.8倍,歐股評價偏低,相對具有投資價值,較具吸引力。理由四:美國FED即將在今年升息,在ECB則將持續QE之下,預期有助吸引資金投資歐股,未來在資金轉移至歐股效應之下,歐股可望呈多頭趨勢。

 國泰投信即將於6月22日募集國泰歐洲精選基金,主要投資標的為精選歐洲地區龍頭公司,理專認為,這類標的將在股市上漲時帶頭領先回升,是看好歐股未來趨勢絕佳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