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新興亞股接棒多頭 奔2007年高點

新興亞股接棒多頭 奔2007年高點

  • 2015-06-03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亞、美、歐、全球股市表現
 眼見美歐股市不斷攀上高峰,過去幾年累計漲幅已大,追高之虞促使國際資金積極尋找新的投資機會,而新興亞股坐擁高成長潛力又有寬鬆政策加持,可望脫穎而出,接棒成為下一波領漲先鋒。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effrey Roskell)說,歐洲QE啟動資金行情,油價走低抑制通膨增溫,鬆銀根且低通膨的金融環境正有利於亞洲經濟發展,加上美國經濟復甦拉抬出口動力,增添新興亞股投資魅力。

 眼見美歐股市位處高檔,向上空間相對有限,羅傑瑞說,國際資金勢必得另尋其他高成長標的,新興亞股料將獲得青睞,接續美歐多頭行情。

 摩根投信統計,相較於MSCI世界指數已重返金融海嘯前的2007年高點,美歐股市亦相繼攀上歷史高點,反觀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距離2007年高點尚有15.4%的幅度。再者,2012年全球股市再啟漲勢以來,亞股僅上漲26.7%,對照美歐股市已大漲逾六成之多,新興亞股補漲行情值得期待。

 宏利亞澳入息成長平衡基金經理人徐志偉指出,亞洲股債相對歐美地區優勢明顯,包括陸港股市行情走多,亞太企業獲利動能持續,亞洲投資級債券相對具有較高殖利率,是基金看好的投資地區。

 徐志偉指出,相較於美國與歐洲股市目前本益比分別為18倍與17倍,亞太除日本股市本益比仍僅14倍,加上堅實的基本面,顯示亞太股市是較佳選擇。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表示,就評價面來看,目前亞洲(不含日本)股價淨值比遠低於過去四次泡沫時期,本益比仍處於折價狀態,隨著投資信心日漸回升,亞股可望進一步回揚。

 先機亞太股票基金經理人關睿博(Josh Crabb)指出,目前大陸資金行情才正開始,亞洲資金行情才正要開始,亞股還有上漲空間,目前多數亞洲各國經濟成長趨緩、實質利率高、且通膨壓力下降,未來亞洲各國具有降息空間。降息循環下,有利亞股重啟資金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