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油價趨穩 新興歐股逢低布局

油價趨穩 新興歐股逢低布局

  • 2015-06-03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背景圖片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今年以來新歐表現強勁,相關基金漲幅也相當可觀。法人指出,今年油價大漲機率雖然不高,但可望走穩,加上歐洲繼續實行寬鬆政策,經濟可望復甦,目前股價相對便宜的新興歐股可逢低布局!

 法國巴黎投資新興東歐投資團隊策略分析師Dag A.D. Messelt來台時表示,近期油價已趨穩,加上新興歐洲各國匯價趨穩,新興歐股的投資機會已逐漸浮現,而且新興歐洲像是俄羅斯、土耳其、波蘭、捷克、匈牙利等國各有題材,投資機會相當多元。

 Dag A.D. Messelt分析,儘管今年以來新興歐股表現不錯,但是新興歐洲各國股市占GDP比重相對其他新興市場仍低,股價明顯被低估,在歐洲量化寬鬆政策繼續實施、歐洲經濟逐步復甦下,也帶動新興歐洲經濟基本面的表現。

 愛德蒙得洛希爾歐洲新力基金經理人Philippe Lecoq指出,歐股在經歷了第一季度的強勁走勢後,市場在前兩個月份稍作調整。希臘問題對市場有很大影響,與歐洲當局的談判仍在進行中。先前月底公布的第一季度資料令人失望(GDP幾乎停滯),美國經濟增長放緩,市場已經發生了獲利回吐。然而,今年初以來,仍舊增長了15%以上。

 Philippe指出,根據公布的第一季度資料,消費性產業的股票出現了較大幅度上漲(頂線增長好於預期),汽車股的成交量復甦似乎還在繼續,某些行業的業績仍高於預期。能源業的月度表現最好,上升了近10%。

    由於荷蘭皇家殼牌併購BG集團,大部分石油股有所反彈。歐元區經濟復甦格局已確立,企業獲利可望獲得上調,Philippe認為,歐元區股市應還有向上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