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亞股基金 下半年帶財

亞股基金 下半年帶財

2015-06-03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統計顯示,2000年以來,每年6到12月,全球主要股市以印度漲幅最大,近16%,其次是巴西的9%與印尼的8%。整體來看,新興股市優於成熟股市,新興亞股表現尤佳。

時序來到6月,今年來在中國飆漲的多頭氣氛帶動下,全球金融市場漲多跌少。市場人士指出,依歷史經驗,亞股表現最佳,加上今年又有中國的強勢帶動,投資人可以布局相關基金。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近期美國升息預期與美元走勢主導市場,國際股市出現高檔震盪的局勢。不過,中國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加上政策明顯護盤,A股大幅上漲。

李忠翰說,整體而言,預期美國今年升息幅度有限,資金仍偏好風險資產,可望回流新興亞股。在全球新興市場中,以亞洲投資前景最明朗,中國結構轉型,印度新政改革,東協經濟共同體將正式生效,題材更是多元豐富。

安本亞洲區總裁暨集團股票部門主管楊修(Hugh Young)指出,印度及印尼的改革特別值得注意,印度是安本長期看好且加碼的市場,預期到年底企業獲利可望進一步上揚,印尼比印度更有潛力,但基礎建設不足仍是問題。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近期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遠低於央行目標6%,同時,4月躉售物價指數也連續第六個月下滑,顯示通貨膨脹降溫,加上多數經濟數據偏弱,預估印度央行近期極有可能進行今年以來第三度降息,以刺激經濟,印度企業盈餘又可望上修,有利股市。

楊修說,陸股年來狂漲股價已不合理,已成投機市場。安本大幅減碼中國加碼港股,因港股受惠中國成長,但股價合理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