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希債效應 歐股短線震盪

希債效應 歐股短線震盪

2015-06-0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希臘改革協商進度緩慢,5月底前最新一輪協商仍無進展,由於希臘政府說詞反覆,市場關注希臘能否於6月底還債期限前與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短期內歐股走勢將轉為震盪整理。
不過,隨著歐洲經濟自谷底復甦,加上寬鬆貨幣政策帶來資金活水做支撐,歐洲股市中長線看好,逢回可趁機進場。

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希臘政府迄今仍不願放棄選前承諾,對提高增值稅及改革養老金等部分進行退讓。

然而這一次歐盟的態度很明確,希臘如要獲得72億歐元的資助,就必須答應改革,市場普遍認為希臘當局最終將被迫犧牲選前承諾。

隨希臘政府資金即將告罄,下一筆對IMF的3.07億還款即將於5日到期,因此短期指數將偏向震盪。

莊凱倫指出,近期歐元區經濟已見到活力再現跡象,且有歐洲央行量化寬鬆政策為經濟及資金行情護航,歐股未來成長性不可小覷,過去希臘事件多能締造指數較佳買點,建議可逢回加碼,布局長期部位。

由於中小型企業在景氣復甦階段股價較為活潑,積極型投資人可將歐洲中小型股票基金納入投資組合。

復華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雖然希臘債務談判仍無結果,但歐洲央行維持寬鬆政策不變,加上第1季經濟成長率表現佳,在復甦腳步持續下,可以留意工業、金融及耐久財等與景氣連動度高的循環性產業。

德盛安聯歐洲高息股票基金產品經理林炳魁指出,希臘債務懸而未決,在養老金、消費稅與盈餘等議題仍然意見分歧,近期不易達成釋放援助資金的協議,導致歐股狹幅震盪。

摩根歐洲策略股息基金經理人巴洛克(Michael Barakos)分析,從投資價值來看,目前歐股股利率與公債殖利率差距約2.6%,高於美股及成熟市場的0.5%及0.8%,價值面投資優勢倍增,進一步助漲多頭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