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陸股深蹲強彈 有錢力

陸股深蹲強彈 有錢力

  • 2015-06-03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陸股狂漲的瘋牛行情,許多投資人怨嘆參與不及,然而,一旦大幅拉回卻又不敢大膽搶進,但根據投信統計,陸股大跌後反彈力道通常更高,有鑒於目前陸股正處在中期多頭波段的起漲點,短線跌深都是投資人逢低布局的良機。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觀察2009年以來,上證指數單日前五大跌幅的後市表現,單日大跌後一週旋即重拾漲勢,並隨著時間拉長,漲升力度愈強,以今年1/19單日大跌後3月來看,漲幅甚至有機會上看35%。

 拉近至5/28單日大跌6.5%,跌幅之大創下2009年來單日第三大跌幅,但跌後短短二天內,上證指數即向上反彈逾4%,更加印證陸股大跌後反彈更高的趨勢。沈松指出,瞄準陸股大多頭行情下的反彈爆發力,短線暴跌拉回反而是長線佈局的最佳時點。

 德盛安聯中國策略增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受到IPO凍結天量資金、多家券商上調融資門檻,以及官方減持指標股等利空共振的影響,市場信心鬆動,引發陸股短線震盪。

 不過,陸股牛市格局依然穩固,除了降準降息將挹注經濟動能,在「保增長」與「促改革」的目標下,各項改革也持續推行,包括中港基金互認簽署協議、國企改革1+N方案、地方債置換方案等改革紅利,都有助陸股維持長多格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