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9檔新募基金 吸金逾300億

9檔新募基金 吸金逾300億

  • 2015-06-03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5月以來投信成立基金
 統計5月以來包括群益、野村、復華、富邦、永豐、元大寶來等共6家投信發行募集9檔新基金,募集規模超過300億元,其中有8檔都與大陸相關,募最好的前3名均為跨國平衡基金,也有2檔跟大陸相關,法人表示,投資大陸是市場趨勢所在,建議擔心陸股漲高的穩健型投資人,可選擇波動度較和緩的大陸股債平衡基金布局。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就大環境來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壓力仍在,官方貨幣和財政政策將維持適度寬鬆,不易發生市場系統性風險,加上大類資產配置逐漸由房地產轉向股債等金融資產的趨勢成形,資金動能充沛,股債雙牛格局延續。

 但大陸股債各具特色,股市有強漲潛力,而債市波動低、長期收益穩健向上;林宗慧指出,大陸與國際市場低連動,第2季以來股市續強,債市維持穩健,漲幅超越全球股、債市,在積極改革轉型,人行持續降準降息下,預期接下來面對國際利空影響時,仍將較不受影響。

 宏利亞太入息債券基金經理人王建欽認為,全球仍維持低利與寬鬆貨幣環境,對亞債有利,但個別債券挑選更顯重要,亞洲投資級債市中,以陸、港企業債券目前最具殖利率優勢,尤其大陸持續寬鬆政策刺激經濟成長,可望挹注陸、港企業獲利前景,例如投資級地產債券即具備較高殖利率與政策利多,獲市場青睞。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分析,5月大陸官方及滙豐製造業PMI雙雙回升,印證經濟走穩的態勢,但仍需穩增長來撐底,基建投資、小微企業定向調控、國企改革及降息降準等都可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