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新基金 瘋中國

新基金 瘋中國

2015-06-03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陸股牛市大爆發,5月新基金瘋中國,募集成績開紅盤。統計5月以來,包括群益、野村、復華、富邦、永豐、元大寶來共計六家投信發行募集九檔新基金,募得基金規模超過300億元。
以單檔新基金募集總規模來說,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以58億元居冠,其次復華中國新經濟平衡、野村多元資產動態平衡基金,也都有50億元以上。

整體來看,5月九檔新基金之中,就有八檔與中國相關,募最好的基金,前三名都是跨國平衡基金,其中也是兩檔跟中國相關。

群益投信表示,陸股長多格局不變,但股市波動甚大,透過基金經理人專業判斷,將掌握中國股債雙揚的機會。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中國經濟成長壓力仍在,但官方貨幣和財政政策將維持適度寬鬆,不易發生市場系統性風險,加上資產配置逐漸由房地產轉向股債等金融資產,資金動能充沛,股債雙牛格局可望延續。

此外,中國股債各具特色,股市有強漲潛力,而債市波動較低、長期收益穩健向上,中國與國際市場低連動、走自己的路,第2季以來,中國股市依然強漲,中國債市維持穩健,漲幅均超越全球股債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