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東協印度 熱錢回流

東協印度 熱錢回流
  • 2013-10-31 01:3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十月份基金績效前十名
十月份基金績效前十名
 
 美債上限順利展延,市場預期量化寬鬆(QE)退場腳步將遞延至明年第1季,資金重返先前受熱錢調節壓力最重的印度與東協,10月印尼基金以11.42%平均報酬率拔得頭籌,印度、東協與馬來西亞基金表現也名列前茅;歐股基金持續強勢,今年來漲幅近3成。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印尼、印度是前波熱錢調節壓力最重的國家,但隨印尼9月升息後,印尼盾已止貶回穩;至於印度9月貿易赤字創30個月新低後,印度盧比9月迄今強彈6.79%,兩地股市自8月低點波段反彈都超過15%。

 黃寶麗分析,美債協商展延至明年第1季,近期美債殖利率下滑、且美元走勢回軟,同步帶動東協各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高點回落,也凸顯資金撤離壓力下降,後續可望吸引外資回補東協股市。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東協股市9月在東協各國政府政策強力干預下,已止跌並向上彈升,10月以來印尼、菲律賓、泰國漲幅在5%上下,但距離今年高點仍有段距離,預期東協股市後續補漲空間大。

 他指出,東協股市近幾年表現非常亮麗,今年拉回修正,但股市漲多拉回修正尚屬合理範圍,重要的是東協後續機會大於風險,預期第4季東協維持強者恆強的態勢不變。

 歐股方面,元大寶來泛歐成長基金經理人陳建彰表示,隨著本周開始展開的歐洲財報公布,投資人開始把目光焦點拉回到個股基本面,目前隨著歐洲PMI指數逐步復甦,預計歐洲企業第3季的財報狀況可望優於第2季。

 陳建彰表示,歐洲經濟數據逐步回溫,預估明年GDP將可望轉為正增長,目前預估SXXP指數中成分股2014年盈餘成長率可望增長12.8%,未來企業盈餘將成為歐股後續上漲動能。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英格姆(Jonathan Ingram)認為,歐洲景氣復甦趨勢仍將持續,消費信心改善將有助內需復甦,儘管短線漲幅不小,但歐股本益比與歷史水準或美國股市相較仍顯便宜,有利歐股回升行情續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