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環球高收債 報酬風險比勝出

環球高收債 報酬風險比勝出
  • 2013-10-31 01:35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僵局,以及舉債上限風波打亂量化寬鬆(QE)退場步調,但對美國經濟影響實屬有限,加上歐元區經濟恢復元氣,支撐全球景氣處於穩健復甦軌道。


 彭博統計,過去10年的各類資產報酬風險表現,無論景氣回升或海嘯後經濟重建期,環球高收益債券的報酬風險比均優於其他債券。

 安泰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投資各類資產時,評估每單位風險所得到的報酬的報酬風險比,便顯得相形重要,報酬風險比愈高,代表投資效益愈佳。

 以2009年金融海嘯後的經濟重建期為例,環球高收益債的報酬風險比達3.25,代表投資高收債時,承受每單位的波動風險可獲得3.25倍的報酬,不僅優於新興市場債,更遠勝全球股市和新興股市,是後金融海嘯時代的大贏家。

 劉蓓珊認為,全球景氣自明年開始將逐漸邁入經濟復甦與利率常態化階段,高收益債不僅與股市連動度高,所具備的高利差與債息優勢,更可提供相對股票為低的波動風險,加入投資組合,有助於降低資產配置波動。

 群益多重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鍾美君指出,美國債務上限危機暫時解除,加上大陸10月製造業PMI指數成長,美國企業財報表現良好,有效提振了高收益債投資人的信心,高收益債市表現持續回升,全球債市有望穩中帶強。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高收益基金經理人皮耶羅.蒙特表示,政策風險下滑與企業財報利多的支撐下,高收益債市持續匯聚投資買氣,根據EPFR統計至10月23日,過去一周淨流入美國高收益債基金規模達23億美元、為連續七周淨流入,同期間淨流入歐洲高收益基金達15.2億美元,創13周以來最高量。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說,大陸經濟持續溫和,微刺激與三中全會可能公布的經改策略將有助於市場氣氛,其中,債息收入仍是投資重要的考量因素,建議積極型投資人,可投資大陸高收益債基金。

 元大寶來中國高收益點心債券基金經理人毛宗毅表示,10月初美國政府停擺,將對第4季美國經濟造成一定影響,市場預期美國可能將QE退出時點推遲至今年12月甚至明年年初,美國貨幣政策維持寬鬆,對亞洲市場的影響將偏正面,以高收益債為主的點心債市場將直接受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