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股價相對便宜 歐股漲相佳

股價相對便宜 歐股漲相佳
  • 2013-10-31 01:35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今年成熟股市明顯勝出,歐股在下半年更是急起直追,截至10月23日止,不僅道瓊歐洲600指數上漲近12%,超越日經、道瓊指數表現(6%與3%),法人表示,由於一些國際企業獲利還有上修空間,股價相對便宜,而且和美股比較,投資人持有比重還不高,所以歐股後市還是持續看漲。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英格姆(Jonathan Ingram)表示,先前經理人持股歐股比重過低,隨歐元區經濟擺脫衰退,軋空效應啟動,帶動資金面自第2季以來開始積極回補歐股,由於歐股籌碼相對乾淨且估值深具吸引力,預期先前因金融風暴與歐債危機大幅流出的資金會再回流。

 英格姆指出,今年歐洲企業獲利動能改善速度落後美日,但自第3季出現改善訊號,下修幅度有所緩和。據IBES預估,2014年成熟歐洲企業每股盈餘平均年增率可望達12%。

 歐股相對其他地區已經有一波反彈,根據Stockq統計,近一個月以來,漲幅前五名中,歐洲國家就占三名,包括希臘、西班牙以及波蘭等,即使歐股已連續16周呈見淨流入,但是法人仍看好歐股後市。

 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經理人卡翠娜‧達利認為,歐股雖反彈,評價面仍未回到與美股相當的水準,尤其一些營運遍及全球的跨國企業,因企業總部位於歐洲而導致評價面遭錯殺,看好其跨國企業股票,若和美日及亞洲等跨國企業相比,股價還有上漲潛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