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水資源商機大 Q4進場好時機

水資源商機大 Q4進場好時機
  • 2013-10-31 01:3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水資源生態基金績效表現
水資源生態基金績效表現
 
 受到全球氣候異常影響,水資源短缺問題持續惡化,KBI全球水資源基金經理人馬修薛爾登(Matthew Sheldon)指出,水為民生必須品,具有無可取代的價值,缺水問題恐將導致糧食危機、產業停擺,甚至引發戰爭。


 馬修薛爾登預期,在各國水資源政策的積極推動下,預估至2030年,全球水資源基礎建設總金額將達22兆美元,成為地表上最大規模的基礎建設,具龐大投資商機。

 早在2000年,KBI就看好水資源投資價值,聚焦生態產業投資並組織專業生態投資團隊,推出業界最早的水資源基金之一。KBI生態投資團隊透過參與水資源產業商展、諮詢會議、拜訪企業等作法,積極掌握水資源投資契機,至今累積多年專業投資經驗,並於生態投資領域擁有優異績效。

 馬修薛爾登表示,水資源投資主要分水務公用事業、水務基礎建設及水務科技三大投資範疇。其中水務科技進入門檻高,主要以偵測漏水技術、艙壓水相關的科技為主。

 水務公用事業則是一般熟知的自來水公司,過去美國水務公用事業表現佳,但近期受到美國債限問題影響,因此轉而看好被嚴重低估的新興市場公用事業類股,及受惠歐洲經濟復甦的法國公用事業類股。

 至於水務基礎建設,馬修薛爾登指出,預期2014年全球經濟將成長將達到3.5%,企業獲利可達8~10%,可望大幅提升水務基礎建設的需求,是目前最為看好的投資項目。

 展望第4季,馬修薛爾登對股票市場充滿信心,認為目前美國經濟仍持續改善,將有利於水資源投資。根據Bloomberg資料統計,S-Network全球水指數自2002年成立以來,第4季上漲機率為81.82%,投資人可考慮逢低分批參與水資源投資市場。

 目前水資源生態類型基金共計九檔,今年以來平均漲幅達20%,表現亮眼。其中,KBI全球水資源基金是現階段市場少見真正聚焦水資源產業的商品,在KBI專業生態投資團隊的靈活操作下,基金績效突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