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旺季報到 能源基金不看淡

旺季報到 能源基金不看淡
  • 2013-10-31 01:35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國國債問題暫時化解,市場不確定風險降低,10月以來在動盪中表現不差的能源股,隨冬季用油旺季即將報到,後市行情備受期待。截至10月21日,能源基金今年來平均投資報酬率達15%,投資人可伺機布局。


 其中,表現最佳的景順能源基金、安盛環球泛靈頓小型能源企業基金等,績效都逾24%;就算是表現較差的能源基金,原幣別計價投資報酬率也有8%。

 天達投顧研究部投資決策產品經理林啟榮指出,反應全球供需的主要是布蘭特油價,目前還維持在相對高檔整理,所以在美國債問題可望暫時化解,不確定風險降低後,10月來在動盪中表現不差的能源股,隨著冬季用油旺季即將報到,看好美國以外的能源股表現。

 林啟榮說,和去年8月高點比較,伊拉克、利比亞9月每日產能已大幅減少123.3萬桶,持續支撐國際油價持續站上100美元以上,因能源類股低本益比加上旺季行情效益期待,後市走勢可望較樂觀。

 今年以來,在所有原物料股中,能源類股表現遠超過黃金以及農金等類股,且10月受美財政危機影響,讓布蘭特原油價格、MSCI世界能源指數仍維持上揚走勢。

 法人表示,主要關鍵就是來自中東地區供給面緊張氣氛,原油總供給量跌破每日3,000萬桶水準,創近兩年新低。

 法人指出,居高不下的高油價環境,將有助提高能源公司獲利水準,且根據彭博資料顯示,截至2013年9月底,MSCI所有國家世界能源指數本益比僅10.4倍,低本益比情況,加上能源股2011年以來表現相對落後,投資評價仍便宜。

    此外,搭上第4季北半球冬季取暖需求旺季,法人指出,將讓能源股的投資價值更具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