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歐高收 優於美高收

歐高收 優於美高收
  • 2013-10-31 01:35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以目前美國經濟情況,法人預估,即使到明年,美國聯準會仍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因此對風險性債券後維持中性偏多的看法,在高收益債中,因違約率較低,且公司評等普遍較高,歐高收又比美高收更佳。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限縮的消息,在今年夏季曾讓風險性債券淨值「狂瀉」,直到9月中旬的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決定不會縮減貨幣寬鬆規模,才讓風險性債券驚魂甫定、漲勢再起。

 安本債券產品主管史蒂文‧尼克斯(Steven Nicholls)表示,全球經濟在第3季呈現溫和成長,美國略偏疲弱的經濟數據,即使到明年美國量化寬鬆政策也不會改變,因此,風險性債券有上漲空間。

 他指出,雖然沒有像前兩年那麼好,但利差水準仍具吸引力,高收益和新興市場債都有表現空間,而且高收益債還有潛在資本增值空間。但因市場一直把焦點放在美國利率政策上,短期風險性債券表現仍將隨消息面波動。

 風險性債券中,尼克斯認為,歐洲高收益債券是值得留意投資標的,因為就信用評等來看,歐洲高收益債信用評等屬於BB級的占66%,相同信評的美國高收益債券卻只有43%,所以歐高收又比美高收佳,預估歐高收未來12個月應有6~7%的收益率及資本增值空間。

 近期表現也是以歐洲高收益債基金表現最佳。美國10年期殖利率已由高點一路下滑至2.5%,達到近期來的低點,激勵相關債券上揚。

 瑞銀投信投研部主管張繼文表示,預計在年底前,各種債券都有表現空間,只是漲多漲少的問題,目前最看好具有谷底復甦題材的歐洲高收益債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