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法巴看好… 小型歐股雙高正點

法巴看好… 小型歐股雙高正點
【經濟日報╱張瀞文】
法巴百利達歐洲小型股票基金經理人柯勒(Damien Kohler)。 法銀巴黎投顧/提供
法巴百利達歐洲小型股票基金經理人柯勒(Damien Kohler),看好歐洲企業併購熱潮將在明年如火如荼展開,不少歐洲小型企業更是中大型企業鎖定的標的。歐洲小型股除了具有高成長及高現金股利率等特性之外,更將受惠於未來的併購潮。
  
三年來,受到歐債危機干擾,股市波動加大,但不少歐洲小型股基金表現卻相當亮麗,以法巴百利達歐洲小型股票基金為例,這檔基金成立時間是在2007年,當時股價算是在高檔,儘管歷經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等重大事件,基金淨值仍重返發行價,並且不斷攀高,五年來累積報酬高達95%。  

法國巴黎投資歐洲中小型股投資團隊經驗豐富,平均資歷約15年,投資長和旗下經理人總是馬不停蹄拜訪公司,進行公司基本面研究。柯勒發現,他拜訪投資的歐洲企業韌性強,經營靈活,營收的地域多元化,因此,即使部分國家在債務危機下必須撙節支出,但這些優質企業卻不會受影響。  

柯勒分析,歐股深具投資價值,一大關鍵就是資產負債表穩健,現金回報率也相當穩定。在全球低利率的環境下,歐股儘管從低點以來也漲了一大波,但歐洲公司願意配現金股息給投資人,在債券價格來到相對高檔時,股息收益率反倒優於公司債券到期殖利率。  

柯勒表示,歐洲小型股是投資人不容錯過的布局重點。就價值及現金股利成長率來看,歐洲小型股價格低於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小型股指數,價值與MSCI美國和MSCI歐股相當,但在股票現金股利成長率方面,歐洲小型股的現金股利成長率不僅打敗MSCI美國、歐洲指數,也優於新興股市及世界指數。  

美國微軟斥資54.4億美元併購諾基亞,點燃美歐企業併購戰火。柯勒表示,企業併購將是明年重頭戲,他們追蹤的不少小型股是大型企業鎖定併購標的,特別是電信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