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台股 躍加碼首選

台股 躍加碼首選
  • 2013-10-31 01:3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
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
 
 「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最新結果出爐,2013年10月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下降至91.9,較前期(2013年7月)減少7.6個基準點,此為連續第3個季度下滑,且連續2季跌至100以下的悲觀水準,同時創下今年最低。


 檢視投資人過去半年投資成果,以投資台股的報酬率最好,投資台股賺錢者比重為38%,創下近2年新高;至於投資人最想加碼的市場,台股躍居投資人加碼首選,55.2%投資人表示最想加碼台灣,是該比重今年首度超過5成。

 同時,這也是近2年(2012年2月)來,首度再見到投資人把台灣列為投資首選;投資人想加碼第2名為陸股(31.5%),且投資人對成熟市場興趣也大為增加,日本、美國和歐洲都擠進前10名。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邱亮士表示,投資人對政治敏感度相當高,近期包括府院政爭、立院停擺、服貿協議未過,致使台灣政治及經濟發展呈現延宕狀態,才會使得投資人對「台灣整體政治環境與兩岸關係」高度不安。

 他指出,過去該單一指標長期維持在100之上,這次受到國內政爭影響,才會出現大幅滑落至102.6,創下2008年3月以來最低。

 儘管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已經連續2季落入100之下,但仔細來看,導致本次投資人信心指數大幅滑落的政治紛爭已見緩解,僵局似乎暫告一段落,若未來能朝和解方向前進,搭配國際景氣逐步復甦,投資人信心應可重回樂觀水準。

 法人指出,台灣投資人一向對台股敏感度極高,眼見台股走勢來到今年波段高點,也已是近2年新高,加上歐美景氣復甦,都讓投資人對台股興趣提高,搭配台股的第4季傳統旺季,相信這股氛圍有利推動台股至明年農曆年前的行情。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指出,下半年台股挑戰前高成功,但跟2年前相比,帶領指數攻高的主要動能已截然不同,這次的主要動能包括傳產是在本益比、評價獲得提升的契機,以及科技產業世代轉移後的效果,顯示解趨勢、抓住趨勢、掌握趨勢是中長期台股投資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