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東協、歐股 資金回來了

東協、歐股 資金回來了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債上限順利展延,市場預期量化寬鬆(QE)退場時機將延到明年第1季,資金重返先前受熱錢調節壓力最重的印度與東協,以及原先配置過低的歐股。

據統計,10月印尼基金以11.42%平均報酬率拔得頭籌,印度、東協與馬來西亞基金表現也名列前茅;第2季以來歐股因經濟露曙光、經理人配置比重過低而備受資金追捧,不僅今年來漲幅近三成,10月仍呈續強格局。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印尼、印度是前波熱錢調節壓力最重國家,但隨印尼9月升息後,印尼盾已見止貶回穩。而印度9月貿易赤字創30個月新低後,印度盧比9月至今強彈6.79%,兩地股市自8月反彈都超過15%。   

黃寶麗分析,由於美債協商展延至明年第1季,近期美債殖利率下滑且美元走勢回軟,同步帶動東協各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高點回落,也凸顯資金撤離壓力下降,後續可望吸引外資回補東協股市。

隨本波回檔,市場對東協估值偏貴的疑慮已大幅減緩。與其他新興區域相較,東協經濟成長活力與龐大內需潛力仍是最大優勢,基礎建設的落實則是後續帶動東協估值回升重要因子。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鄭宇廷認為,長期相對看好中國、東協經貿整合及內需成長題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