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台股有甜頭 躍加碼首選

台股有甜頭 躍加碼首選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儘管投資人信心指數連三季下滑,但檢視投資人過去半年的投資成果,以投資台股的報酬率最好,投資台股賺錢者比率為38%,創下2011年10月以來最高比重,同時,賠錢者比率降到41%,亦為近二年賠錢者最少的時候。
 
值得留意的是,海外投資和整體投資的賺錢者比率都超過賠錢者,顯示投資人過去半年投資成果不錯。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邱亮士說,今年以來,投資人投資台股的報酬和台股指數一樣緩步走堅。受惠美國景氣復甦、歐洲走出谷底等利多,外資下半年積極回補台股,推升台股指數目前來到逾二年高點。  

展望未來,隨著成熟國家情勢日漸明朗,新興國家若能逐漸受惠,應有助投資人賺錢比率進一步提高。   

台股躍居投資人最想加碼的市場,55.2%投資人表示最想加碼台灣,這是近二年以來再度見到投資人把台灣列為投資首選,第二名則為中國。   

另外,投資人對成熟市場的興趣也大為增加,日本、美國和歐洲都擠進前十名。   

邱亮士指出,台灣投資人一向對台股敏感度極高,眼見台股走勢不但來到今年波段高點,加上歐美景氣復甦,都讓投資人對台股興趣大為提高,搭配台股第4季傳統旺季,相信這股氛圍有利推動台股至明年農曆年前的行情。  

中國A股下半年走勢逆轉勝,已吸引不少投資人目光。  

復華美國新星基金經理人呂丹嵐指出,美股標普500指數今年頻創新高,但因企業獲利同步上升,目前本益比不算貴,仍具投資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