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境外股基金靚 掌握長多契機

境外股基金靚 掌握長多契機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歐美股市漲勢不停歇,美股企業財報利多頻傳,激勵10月股市延續多頭氣勢,根據統計,10月至今,道瓊歐洲600指數與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分別有近3%及逾4%漲勢,側重歐美股的全球股票型基金也因而繳出亮眼報酬,累計今年以來境外環球股票基金平均績效逾21%。

儘管日前全球股市面臨壓力,美國財政問題引起國際買盤觀望,壓抑10月美股走勢震盪、略低於歐股漲幅,但美國國會兩黨於最後期限終結政府停擺,債務協商議題進而延緩,加上聯準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搭配美國經濟數據明顯改善,國際市場政策利空鈍化,成熟股市持續反彈。  

根據統計,10月迄今,那斯達克指數、史坦普500指數、羅素2000指數漲逾4%,道瓊歐洲600指數也有近3%漲幅。   

投信業者指出,若投資人無法判斷成熟國家投資比重,不妨利用全球型股票基金進場布局,搶攻歐美股長線漲升的投資契機。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歐美成熟股市財報陸續公布,加上部分券商預估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率仍可維持2.5%,以及市場揣測,聯準會將維持刺激政策的可能性提升,基本面條件將繼續支撐第4季歐美股市走勢,預期年底前歐美股市投資情緒仍處於較高水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