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基本面佳 投資首選東北亞

基本面佳 投資首選東北亞

  • 2014-01-22 01:44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亞太區中小型股票績效
亞太區中小型股票績效

 據美林最新報告,美林依據新興國家各國的通膨、債務狀況、經常帳表現及外匯存底等經濟基本要素,編製了指數表達新興國家受量化寬鬆(QE)影響程度,南韓、大陸也名列其中,法人認為,今年東北亞股市將是新興市場投資的觀察重點。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美林報告看好亞洲主要的理由,是南韓通膨率低、財政體質佳;大陸經常帳呈現盈餘、具備大量外匯儲備,故能抵擋外資撤出的壓力,就經濟體質來看基本面佳,而就評價面來看也在長期平均水準以下。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去年成熟股市表現優於新興市場,但能參與到歐美復甦念的東北亞經濟體是投資人可適度著墨的標的,資金開春以來仍在試水溫,因此以動態組合的方式適度納入具有補漲空間的新興亞股,是2014年相對較佳的投資策略。

 傅子平建議,今年在亞洲的投資觸角可延伸到東北亞經濟體,在美歐復甦軌道持續的前提下,由於東北亞經濟體受惠區塊最多,而產業獲利成長是推升股價動能之一,歐美復甦有利於以出口為主的東北亞產業發展,建議目前除以東北亞較高的方式布局亞太區域等東方股市,也可以動態組合適度納入亞股,掌握新興股市的補漲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預期亞洲國家2014年將呈現逐步復甦的趨勢,主要受惠於美國與歐洲經濟好轉,不論總經或個經數據均可見到這樣的趨勢,並且相對看好全球循環性產業與東北亞市場,而兩者評價面仍屬合理範圍,強勁獲利動能將能持續推升股價走揚。

 馬克‧墨比爾斯表示,資金回流美歐等成熟市場的趨勢短線並未改變,亞股仍可能持續出現明顯分化性走勢,建議選擇東北亞股市,如大陸、南韓、台灣等,具備政策改革題材或者可受惠於歐美經濟復甦,相對強勢的國家布局,產業面則建議可以透過中小型企業,分享如科技、醫療、消費品、輕型工業等創新產業的發展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