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日本祭第三箭 內需股成新寵

日本祭第三箭 內需股成新寵

  • 2014-01-22 01:44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核備境外日股基金近期表現
核備境外日股基金近期表現

 安倍晉三的振興經濟措施已見成效,法人認為,未來必須密切觀察就業市場的重整結果,2014日股有機會再攀新高,但投資題材可從關注日圓貶值受惠股,轉向受惠內需成長的類股。

 先機環球投資全球股票團隊主管暨先機日本股票基金經理人何尹恩(Ian Heslop)(見圖)認為,日股繼締造2013年亮麗表現後,今年可望持續向上,惟漲幅恐不若去年,預估全年仍有兩位數的報酬,但恐怕不是去年五成,而是較低的數值。

 何尹恩表示,日本加碼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還搭配高額的財政支出,這是日本的最大的實驗,也是全球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貨幣實驗,安倍政府已經有兩支箭正中紅心,財政與貨幣政策都非常有效,國內生產毛額(GDP)也上升了,數據也顯示通縮正在減緩。

 此外,日圓明顯大幅貶值,所以部份通膨來自進口價格成長,但如果看的是核心通膨,即不含食物和能源價格,可以發現數據非常穩定,這是五年來首見,可見這些問題確實開始受到控制。

 何尹恩強調,目前市場密切觀察的是安倍首相的祭第三支箭─重整就業市場,這是非常艱難的任務,也是改革成敗所在,值得投資人做為觀察指標之一。

 他指出,2013年日股大漲最大關鍵是在日元貶值,有利於出口導向的日本企業;日圓貶值有其極限,一旦就業市場重整見效,日本終須提高薪資,2014年日股投資要多多留意可以受惠薪資和內需成長的日本企業,投資日股必須要留意不同時期、不同題材,選股也必須很謹慎。

 何尹恩在投資市場相當資深,曾獲倫敦知名財金媒體City wire評選為三顆星經理人,操盤的基金在台灣核備的境外日股基金中績效也數一數二,關鍵就在其投資操作除融入量化管理外,並以系統性投資策略見長。

 他的投資理念源於他認為投資人的行為偏好造成股價與基本面價值出現分歧走勢,投資流程就可以透過有系統、有效地利用這些投資人的行為模式,透過由下而上的選股策略,締造超額報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